罷韓遊行隊伍今(21)日塞爆5.5公里的五福路,罷韓主辦單位說,參與的民眾逾50萬人,比挺韓主辦單位稱有35萬人還要多上15萬人,Wecare高雄也宣布,在12月26日正式進入罷免程序!

Wecare高雄臉書表示「今天,1221的關鍵,已經是我們到底有沒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並宣布,「我們在這裡已經創造了50萬人走出來了,我們將會創造一個非常重要的大畫面,一同創造歷史。這些都證明我們相信民主,以及我們自身的力量,我們站出來了!」

Wecare高雄說,「我們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歷經群眾募資、網路霸凌、多次阻撓申請遊行,最後用恐嚇壓制,走到今天。我尹立、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醫師、台灣基進張博洋、公民割草行動李醫師,在此,我們以鞠躬感謝台灣人,以及所有辛苦的警察以及無數無名的志工。感謝所有人走到今天,走到遊行終點。」同時強調「今天這裡也是罷韓的起點。」

Wecare高雄提到,五天後,12月26日,「我們將一同向中選會遞送第一階段高雄人,連署罷免提議書三萬份,正式進入罷免的程序。」

Wecare高雄重申,「未來幾個月,我們將面對韓國瑜市府的選委會,我們還要進入第二階段,我們需要十分之一高雄市民的正式二階連署,以及審核,然後才能辦理罷免投票。而且要有至少1/4投票,贊成罷免贏過反對,我們高雄人才能有重新選擇市長的機會。」

罷韓民眾舉起「下架政治小丑」標語,醒目大字引起焦點。   圖:蔡坤龍/攝

遊行群眾的看板,直指韓國瑜連高雄市都還沒建設完畢,就急著落跑。   圖:張良一/攝

年幼孩童高舉大幅的「說謊」看板,兩者形成強烈對比。   圖:張良一/攝

Wecare高雄21日在臉書宣布,12月26日正式進入罷免的程序。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