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罷韓為訴求的「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今(21)日下午2點出發至終點參加晚會,成功號召50萬人走向上街頭,發起人尹立罷韓四君子發表談話,稍後透過臉書貼出罷韓宣言。活動壓軸則是五米鏡球升空,拖曳美麗島事件四十年、勿忘前人珍惜民主、撐香港守護主權、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等四大主題的綠色大布條,最後高潮是雷射筆投打在鏡球上,象徵榮光重返高雄。

在罷韓四君子尹立、台灣基進張博洋、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公民割草代表李醫師帶領下,從文化中心出發的群眾,在帽子、衣服、背包甚至寵物身上,都貼上光復高雄貼紙,各種自製的標語及罷旗旗幟紛紛出籠,共分成Wecare、撐香港大隊、台灣基進大隊、踩紅媒大隊、彩虹大隊、台灣大隊、公民割草大隊、溜之大吉大隊、美麗島大隊等九大團體。

除高雄市議員黃捷、高閔琳、康裕成、簡煥宗與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等人,現身擔任大隊隊長,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立委劉世芳、許智傑、賴瑞隆、邱議瑩、周春米也都共襄盛舉。

黃捷表示,大家這一年已經忍無可忍,今天是一個高雄人意志的集結,盼大家可以展現出高雄人發自內心的聲音,告訴大家「高雄要被光復,過去捍衛的民主價值要被找回來」。

踩紅媒大隊隊長高閔琳指出,中共的紅色滲透跟紅色媒體已經開始在影響台灣的民主,以及台灣每一次大選,所以特別組成踩紅媒大隊,盼能夠反制紅色媒體,反制紅色滲透。因此今天也特別準備了可愛的草莓,突顯踩紅媒主題

遊行隊伍2點出發自文化中心出發,隊伍綿延約兩公里,第一大隊走到新崛江商圈時,第九大隊才剛要起步,沿途許多民眾跟著高喊下架韓國瑜、韓國瑜下台等口號,也有不少人直接加入隊伍,先頭部隊於下午三點半進入公園路與七賢路口的終點晚會現場,結果整整走了近兩小時,直到無法再進場為止,此時隊伍尾端仍在看不到盡頭的馬路遠方。

晚會現場有交響樂及搖滾樂交錯演出,罷韓四君子發表短談話,活動壓軸則是五米鏡球升空,拖曳美麗島事件四十年、勿忘前人珍惜民主、撐香港守護主權、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等四大主題,最後無數雷射筆投打在鏡球上反射大地大海,象徵榮光重返高雄。

罷韓四君子在遊行結束後現身舞台感謝支持者。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

遊行晚會壓軸由大鏡球拖曳四大主題的綠色大布條。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