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We Care台灣大遊行」今 (21)日下午兩點從高雄文化中心前出發,遊行隊伍沿著五福一路走至終點賢路與公園路口,遊行人潮幾乎塞爆整條馬路,隊伍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全部進場,主辦單位宣稱,參與遊行人數超過50萬人。

高雄今日豔陽高照,參加遊行的民眾頂著大太陽,有人頭上綁著布條、有人帽子上貼著「光復高雄」的貼紙,有人高舉自製的「說謊」、「草包」、「罷韓」和「騙子」紙板,沿途高喊「韓國瑜下台」「罷免韓國瑜,光復高雄!」

遊行民眾在文化中心前面集結後出發,沿著五福路一路往五福四路前進,過愛河的高雄橋之後轉往公園路,終點在公園路與七賢路口,警方嚴陣以待,大批警力在路口交管和維安,每個捷運車站也都有警力布署,

主辦單位特別製作寬12公尺、長210公尺、上面寫著「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的大型綠色布條,沿路由志工拉著走完全程近4公里,場面相當壯觀,抵達終點時,現場大眾均給予熱烈掌聲。

活動主辦單位We Care發言人尹立表示,雖然高雄一南一北有兩場立場不同的遊行活動,大家各自表達訴求,遊行終點的現場則是點亮一顆直徑五米、象徵榮光的『鏡球』「高雄這一年覺得說....以前高雄是有光榮感的城市,現在變得大家心裡都很悶,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樣一個儀式,重新點燃大家對高雄的熱愛。」

終點有好幾個舞台,有大型交響樂團表演,也有年輕人最愛的搖滾樂團演出,罷韓的遊行隊伍抵達終點後,主辦單位估計,參加遊行的民眾超過50萬人次,遊行隊伍塞滿整條公園路,根本看不到盡頭。

 

參加罷韓遊行的民眾高舉各種自製標語,盼獲得更多民眾關注。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