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高雄光榮周年慶遊行」21日下午上街,從高雄凹子底公園集合,遊行隊伍沿途行經博愛二路、自由二路等,最後抵達終點站的微笑公園,沿途吸引大批民眾圍觀,讓韓營號稱,共有全場共有35萬人參與遊行。

而挺韓遊行從上午就陸續有民眾集結,約下午1點11分挺韓支持者於凹子底公園集結完畢當下,主辦單位宣布已達15萬人,接著展開全程約3.1公里的遊行,過程中不乏各種趣味景象。

在隊伍行經當下,有一名身穿空軍橘色飛行衣的「小小韓粉」拿著廣播器,帶頭高喊:「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吸引不少支持者駐足拍照,雖一度因不斷只重複一句口號,被旁人要求換一句,但該名小小韓粉相當專業,隨即就改喊「一隻穿雲箭」、「韓國瑜凍蒜」帶動氣勢。

除了年輕小粉絲外,遊行隊伍中依然可見,不少即使年事已高,須乘坐輪椅,堅持跟完全程遊行的年邁長者;甚至有主人帶著貼滿國旗標誌的愛犬一同上街。

在抵達微笑公園後,還有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國民黨高雄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王齡嬌,直接披著「香蕉帽」站上台,連特別特場支持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都相形失色。

國民黨高雄市第一選區立委王齡嬌參加挺韓大遊行,她的香蕉裝意外引起焦點。   圖:黃建豪/攝

挺韓大遊行。   圖:黃建豪/攝

挺韓大遊行。   圖:黃建豪/攝

挺韓大遊行。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