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罷韓兩大遊行今登場,除外界擔憂雙方發生衝突外,警方也派出數千名警力維持秩序。作家苦苓今 (21) 日也在臉書貼文,認為罷韓遊行的參與者向來都很平和,韓粉為了改變社會的負面觀感,也不至於會為非作歹;他也直言「我對台灣人的民主素養很有信心,你呢?」

苦苓稍早在臉書表示,先前不具法律效力的罷韓連署書就已達到30萬份,在總統大選將屆、而且眼看韓國瑜就要落選之際,發動一個罷韓大遊行,為25日就可以開始的正式罷韓行動「熱身」,只是剛好而已。他認為,政治人物碰到要罷免自己的活動,發起反面動員也是正常反應,「當初黃國昌面臨罷免時也有類似狀況,應用同一個標準來檢視」。

談到警方針對雙方遊行嚴加戒備時,苦苓說:「問題是在高雄市警察局,既然明知雙方的活動有可能引起衝突,卻還允許他們在同一天舉行,那就只好自己承擔『維穩』的壓力,沒什麼好說的。」

「我倒是不擔心會有什麼重大衝突:因為罷韓一方本來就很平和,而韓粉們一來要為他們的Seafood出一口鳥氣,二來也想改變社會對他們的負面觀感、為韓國瑜的選情加分,一定也會互相節制,不至於出什麼亂子。」苦苓強調。

他說,唯一令人擔心的,是有過激的「假韓粉」混進罷韓行列中,故意做出脫序言行,來破壞活動。但罷韓陣營未雨綢繆,已經建立了Line群組,可以隨時隨地通報,防止意外發生。他覺得AIT有點過慮了,相信如果有美國人參加其中任何一邊的行列,都會得到熱烈歡迎,不至於發生什麼危險。

苦苓說,唯一令人擔心的是有過激的「假韓粉」混進罷韓行列。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