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幾個公民團團體發起的1221罷韓大遊行今(21)日下午在南高雄舉行,兩點準時從文化中心前的五福路出發,一路走到駁二附近的七賢與公園路口,出發前一小時左右,現場聚集數萬民眾,將周邊道路塞爆,許多人貼上光復高雄貼紙,也有人拿著自製標語,就是要表達罷免韓國瑜的決心。罷韓四君子之首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估計,今天的罷韓遊行超過10萬人。

罷韓四君子之首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其實Wecare高雄的遊行和另一邊的遊行訴求一樣,都非常希望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趕快離開高雄,他藉此呼籲在雙方目標一致下,盼不要產生任何衝突。

尹立表示自己昨天輾轉難眠,因為這次遊行不只是表達訴求而已,更是承擔了很多人的期望、有很大的責任。他強調全程活動都會以理性、平和、歡樂的方式來進行,「尤其在同一個時間,有另外一個遊行在進行」。他說,去年高雄市長選舉前,Wecare就辦過一場類似的遊行,當時就有7、8萬人,經過一年多對韓國瑜的不滿更多,今天應該會超過10萬人。

被問及許多參與者是從外縣市過來,尹立回應非常感動。他表示看到很多熱情的民眾,明明1點才開始報到,但是有人8、9點就來到現場,「也有很多的民眾跟我熱情的打招呼,很多是外縣市自己搭車,或是開車來高雄,這對我們都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我們感覺到非常的溫暖。」 

昨天高雄全天飄著細雨,很多人擔心今天天氣不好,不過老天爺很賞臉,一早就艷陽高照,大約九點多開始就有人潮陸續朝文化中心聚集,絕大部分都是徒步或坐捷運而來,也有開車停在管制外再走進來,大家都非常有秩序,其中包括新住民也都一起站出來罷韓,全場下架韓國瑜的呼聲不絕於耳。主持人也特別要求參加遊行的人士不挑釁、防栽贓、零衝突、不理會,讓整個活動圓滿順利落幕。

尹立(右2)表示,尹立:罷韓、挺韓2場遊行目標一致,都希望韓國瑜離開高雄。   圖:孫家銘/攝

罷韓大遊行,參加民眾踴躍。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