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埔20日發生槍擊案件,港警表示,1名男子取出手槍試圖反抗,幸好被警方當場制伏,但現場的茶餐廳員工透露,是便衣警察將手槍放到地上,疑似是港警「栽槍」。

綜合港媒報導,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昨召開記者會表示,當晚港警對涉及炸彈及槍械案件進行情報主導行動,在晚上9時22分發現目標人物,當港警上前進行截查行動時,該名男子取出半自動手槍開槍,所幸未傷及他人,隨即被警方當場制伏。

警方持搜查令進入大埔翠屏花園搜查,在屋內撿獲一支長距離步槍及大量子彈,包括AR15步槍及211發子彈,其中61發裝在一環形快速入彈器內,其餘子彈分別裝在5個彈匣內。

李桂華說,嫌犯在現場使用的手槍是P80型號手槍,警方在現場找到一個彈殼,認為是發射子彈的彈殼。

這名蘇姓被捕者,年齡18歲,他在去年12月31日,曾被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以涉嫌非法藏有槍械拘捕,至今年2月28日獲保釋,但蘇姓男子於本月8日因違反法庭保釋條件,並無按時向警方報到遭通緝,直至12月20日再被捕。

不過,港警雖稱是此名男子開槍,現場的人員卻不是這麼說。一名在現場的茶餐廳員工目擊事發經過,他說,在聽到巨響後走出店鋪,看到1位便衣警和2位人士將1位年輕人壓在地上,該名便衣警察手持手槍,後來疑似有抹去指紋的動作,將手槍放在地上,另還有1粒實彈殼在地上。

該名員工進一步表示,待到防暴警察到場,把另一位人士壓在地上,他認為有監視器拍下當時的開槍情況,但港警卻稱是有人向警方開槍,現場未有人因此受傷。疑似是港警「栽槍」。

茶餐廳員工透露,是便衣警察將手槍放在地上。   圖:翻攝自PSHK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