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超過半年的Wecare罷韓大遊行即將登場,主辦單位借鏡香港反送中經驗,成立Telegram頻道,除了即時提供現場畫面,讓沒到場的人也能參與其中之外,更能即時澄清網路流傳的假消息、假新聞,讓更多人知道現場最真實的樣貌。

Wecare高雄粉專今天一早發文邀請粉絲踴躍分享並加入#wecare台灣大遊行Telegram,並在文中表示「借鏡香港反送中經驗,向勇敢的香港人致敬!」,事實上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數月,多次發起大規模示威活動,全靠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聯繫和動員,年輕人之間接收反送中相關訊息的來源,也是 Telegram,使得這款APP瞬間竄紅。

而Telegram之所以會大受歡迎,主要是因為訊息加密、高度隱私的特性,不僅支援雙重認證(two-step verification)、點對點加密傳訊,還可以設定訊息「閱後刪除」或「定時刪除」,確保資訊不會留下任何痕跡,許多人權組織把Telegram當作私密通訊工具,防止政府竊取機密資訊,但這也使得Telegram在2015年被中國以「反政府工具」為由封鎖,禁止於中國境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