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自參選以來就話題不斷,明天高雄市更將上演「挺韓」、「罷韓」大遊行同步,預料雙方的支持者可能再碰火花。罷韓方的「Wecare高雄」遊行發起人尹立今 (20) 天更是把30萬份罷韓連署書裝置藝術運送至遊行現場,強調12月26日將正式啟動罷免程序,啟動第一階段罷免市長動作。

罷韓遊行與挺韓遊行將同日舉辦,活動尚未開始,雙方支持者就已有火花,甚至有網友留言挑釁,被警方送辦,美國在台協會AIT甚至發文提醒美國公民要盡量遠離遊行範圍避免衝突。罷韓的「Wecare高雄」遊行發起人尹立今天更將先前連署的30萬份「罷韓連署書」,以裝置藝術的形式運送到遊行現場。尹立指出,連署書有個資保密問題,不會上街。遊行結束後5天、12月26日將正式啟動罷免程序,跟台灣基進、公民割草一起將3萬份連署提議書送到中選會,啟動第一階段罷免市長動作。

因明天也將舉辦「挺韓」大遊行,高雄市區也已經插滿了2萬多面國旗,場面相當壯觀。尹立對此表示,韓國瑜很明顯要把國旗當作專屬代理權,若挺韓在另外辦一天就沒問題了,卻惡意挑同一天,而網路上可能出現反串言論,呼籲參與者一定要和平理性,遇到惡意狀況,都要即時回報,互相支援,也呼籲熱愛台灣、中華民國民眾,國旗是大家的,不是某人操控工具。

尹立指出,選舉、罷免為憲法賦予人民權利,「台灣歷史上從沒有罷免成功記錄,南台灣也從未提案罷免」,他強調,韓國瑜就職週年後首日,罷免提議連署書將送達中選會,正式啟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