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計畫於2020年推出加密貨幣Libra,但目前受到各國政府及監管機構多方阻饒,近期該計畫董事會成員Patrick Ellis更坦承,「目前仍未有明確的推行計劃」,預期距離Libra正式發行仍有一大段路。

Libra董事會成員Patrick Ellis日前向《路透社》透露,「目前尚未針對市場及產品擬定策略,也未確定將如何推出Libra。」Ellis表示,該協會計劃於明年6月推出Libra貨幣,但真正的推出時間仍取決於和監管機構的談判。

自Facebook今年6月宣布Libra貨幣計畫後,持續面臨監管機構密集地審查。各國政府皆擔憂Facebook擁有24億用戶,推出Libra後恐徹底改變全球金融體系,甚至成為洗錢的工具。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Lael Brainard昨(19)也指出,由於Libra一發行便可能流通全球,沒有任何國家能單獨因應,因此必須受到全球性的規範和監督。

雖然種種跡象顯示,Libra未必能夠按照原定的時程在6月推出,Ellis仍表示有信心會在2020年成功發行Lib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