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又爆發個資外洩事件!英國資安網站「Comparitech」最新報告指出,超過2.67億名臉書用戶的個資,包括姓名、電話號碼和ID帳號,全被暴露在一個資料庫中,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取得,建議用戶盡快調整帳戶隱私設定。臉書發言人證實此事,強調資料庫已經下線,正在調查此問題。

Comparitech表示,一名網路資安研究員鮑伯(Bob Diachenko)發現一個資料庫,當中曝露了超過2.67億人的個資,包含臉書ID、電話號碼和全名,其中大多數人住在美國。鮑伯追蹤了此資料庫,最後追溯到了越南,研判很可能是越南犯罪集團所為,或是透過臉書開發人員的API盜取。

雖然在鮑伯發現此事並回報後,該資料庫目前已經無法登入,但用戶資料已被公開放在網路上長達2週,甚至還有駭客將資料庫連結放至某個非法論壇供人下載使用。

臉書新聞發言人也證實此事,強調正在調查此問題。不過,這已經不是臉書第一次爆出使用者個資外洩。今年9月,資安研究員才發現另一個資料庫含有與臉書帳號相關的4億1900萬筆紀錄;前年更有駭客公布2900萬名使用者的個資。一連串的出包紀錄看下來,顯見臉書確實該檢討、加強其資安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