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樁在13年前轟動一時的馬來西亞模特兒炸屍案」,近日全案有了戲劇性的逆轉,兇嫌之一的馬來西亞前警官阿茲拉‧哈德里供稱,自己所犯下的罪行,是受到時任馬來西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的納吉布 (Najib Razak)的直接指使。

路透社轉述當地媒體的報導指出,曾為納吉布服務的警官阿茲拉‧哈德里(Azilah Hadri)和另一名警官西魯(Sirul Azhar Umar),因為在2015年殺害28歲的蒙古女模特兒兼翻譯沙麗布‧阿丹杜雅(Shaaribuu Altantuya)而被判處死刑。阿茲拉說表示他是奉納吉布的命令而殺死該女子的,後者聲稱沙麗布是名外國間諜,威脅國家安全,甚至下令他以炸藥處理掉屍體以免留下痕跡。

阿茲拉與曾效力於納吉布的安保團隊,二人在2009年落網後被控謀殺罪判處死刑。西魯在2014年保釋期間潛逃到澳洲尋求庇護,目前關押在澳洲的拘留中心。正在候刑的阿茲拉也表示願意指證納吉布,並公開這些證據,他說因為感到被出賣,要把該案的真相公之於世。

目前正面臨著大規模貪汙案起訴的納吉布,堅決否認認識這名蒙古女子,並且否認阿茲拉的指控,他認為是馬來西亞現任總理馬哈地上台後,要利用阿茲拉對他進行政治攻擊。

馬爾地夫前總統雅門(右)2017年與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會晤,如今2 人都因為涉貪受審,恐怕難逃法律制裁。   圖:翻攝自雅門臉書

被謀殺的蒙古模特兒Shaaribuu Altantuya。   圖 : 翻攝自funreadingemails.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