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邱毅日前在中國《央視》的節目上,談論台灣飛彈部署,節目播出後,引來台灣社會一片撻伐。邱毅今(19日)表示,節目中所談論的內容一切都是公開資訊及客觀評論,「台獨違法違憲的人想用這個打擊我,我覺得是在對我施放禮砲」。

 陸節目談論台飛彈部署惹議

邱毅在節目中除了談論台灣飛彈部署之外,更提及到總統蔡英文在台北部署飛彈,目的是為防止中國的「斬首行動」。邱毅表示,他提供的都是公開資訊,依據公開資訊所做的客觀評論,是在東森電視台攝影棚錄影,並非到中國錄製。

他強調,他是認為這節目製作做得很好、報導基本上也接近於客觀,一直都是在央視上該節目,並非選前才去。「如果說因為腦殘、別有居心的人,台獨違法違憲的人想用這個打擊我,我覺得是在對我施放禮砲」。

針對有報導匿名引述國防部人士批評他「擅自發表不當言論,此行為極不足取」,他反問「不足取」是什麼意思?是國防部的誰說?「希望堂堂正正站出來,讓我有告的對象。」

「衰尾查某」風波 邱毅:本省人不能講衰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公開怒罵總統蔡英文是「衰尾查某」(台語:倒楣的女人),邱毅亦開口聲援吳敦義。他表示,本省人講「衰尾道人」就是帶衰的意思,亦是閩南人常用的話,哪是什麼粗話。

邱毅認為,吳的意思是批評蔡英文執政3年多帶衰台灣,「斷交7個友邦,這不是帶衰、衰尾是什麼?」更質疑為什麼不能討論總統政績?「我們本省人不能講衰尾嗎?一定要學馬總統講話的方式嗎?」

他指出,「我們不把蔡英文跟台灣女性劃上等號」,蔡英文接受網紅波特王、鍾明軒的專訪,而跟他同為63歲的蔡英文,卻被波特王用下流言語「撩」,讓他覺得那個撩妹術「下流、噁心得不得了」,更批評波特王是為了「創造流量」在撩妹,自己才會被網軍用上央視一事攻擊。

邱毅強調,「我不會因為台獨份子、綠腦殘,我也不會因為被撩妹得小鹿亂撞、自以為是武則天的女皇想對我動手我就有所畏懼」。

憂《反滲透法》成綠營工具

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王炳忠更控訴蔡政府濫用「共諜」標籤,2年前搜索他、侯漢廷以及同為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林明正的家,他擔憂《反滲透法》推出後,未來若有不利於民進黨或台獨等言論,會被《反滲透法》以中共代理人散布消息為由進行處罰。

邱毅同時指出,有台商因害怕「中共代理人」的紅帽子像血滴子滿天亂拋,綠色恐怖比白色恐怖還要可怕,繼而登半版廣告批評《反滲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