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份調查報告,派駐在加勒比海島國海地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成員,與當地女性生下小孩,繼而拋棄她們,涉嫌性剝削及虐待。

聯合國維和部隊先前就曾遭人指控,對待海地弱勢人民,在性方面有行為不端的問題,這份報告替這些指控添加了新的資料。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獨立媒體「對話」(Conversation)於12月17日公布的報告表示,研究員調查了2500名海地人,詢問有關當地成年及未成年女性在聯合國駐海地穩定特派團(MINUSTAH)駐紮地的經驗,其中約有265人談到維和部隊成員與當地人生下孩子的事,交織出一個令人不安的、關於脅迫及虐待的現象,這個現象使得受害女性在極貧條件下獨自撫養小孩,年紀最小的媽媽只有11歲。

部分受調者稍微提到幾個性侵或性暴力的例子,但更常見的是,受調者訴說一些描述「共同模式」的故事,也就是女人用性來交換一點錢或食物。

根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於2018年的評估,海地的人類發展指數在189個接受調查的國家中,排在第169名。

調查團隊由英國伯明罕大學(University ofBirmingham)教授李薩賓(Sabine Lee)及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女王大學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