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岳父李日貴於雲林經營的大通砂石行盜採砂石,並回填廢棄物。國有財產署今(19日)開挖完畢後並無發現掩埋廢棄物。韓營律師葉慶元也嗆聲,黃國昌是法律系教授,必須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雲林辦事處指出,19日中午過後開挖完畢,初步目測,並無發現掩埋廢棄物,之後會將結果呈報給中央,且在23日會再進行土壤檢測,查驗有無重金屬汙染,預計檢驗結果會在1個月後出爐。

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表示,雖然國產署挖出的都是乾淨土,但她倒是沒那麼樂觀,因為如果要栽贓,「隨時哪一天、哪一塊地挖出什麼,萬一沒盯著看的時候,誰知道挖出什麼?」,因此他們非常謹慎看待此事,尤其18年沒被使用土地,出現什麼事,要算誰的?他們希望國產署既是國家公署單位,就應秉公處理、不要成為政治打手。

葉慶元接著說,韓辦之前已經對黃國昌提出刑事告訴,因為黃國昌一開始指控,韓國瑜岳父利用韓國瑜關說來盜採砂石、賺取暴利,事後已經證實是不實抹黑,因為所謂的盜採砂石,其實是跟省政府訂有契約的,沒有盜採問題。

葉慶元稱,黃國昌後續的爆料只證明,黃國昌一開始就拿了完整的資料,知道相關土地根本沒有什麼大幅占用,只有小部份後來要繳交補償金,證明黃國昌一開始就是惡意汙蔑、爆料,這部分他們都會向地檢署提出補充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