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今(19)天赴行政院會報告日前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遭放置炸彈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23天,內政部、法務部及相關機關要提高警覺,嚴防衝突、糾紛及重大治安事件發生,全力防制選舉暴力,並強化候選人安全維護。至於周六(21日)在高雄市舉行的挺韓、罷韓遊行,為防發生衝突,警政署也應高雄市警局的要求,將加派警力南下支援。

蘇貞昌表示,不只是競選活動會越來越頻繁,各種意見表達的型態也會越來越多,甚至激進,儘管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但一旦危害社會秩序、危及人民安全,就絕對不能容忍。因此要求內政部、法務部及有關機關提高警覺,務求在第一時間主動介入查處,妥慎做好維安部署,嚴防衝突、糾紛及重大治安事件發生。

蘇貞昌說,對於這次台南炸彈案,內政部警政署全力偵辦、擬定策略,在沒有任何一位值勤同仁受傷的情況下,迅速成功完成攻堅圍捕任務,嫌犯所持有的炸藥威力強大,倘若真的讓他得逞,後果難以想像。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指出,內政部僅在院會中針對個案進行簡報,向蘇貞昌說明警方接獲報案、偵查、談判、攻堅的過程;未來犯嫌製作炸彈的技術、原料取得方式跟資金流向等,都是警方的偵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