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罷韓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與「WECARE高雄大遊行」將於12月21日同在高雄登場,為了防範意見不同的雙方人馬發生衝突,警方也在重要熱點部署大批警力,並進行交通管制以期儘快疏散人潮,以免發生意外。

高雄市警局今(19)日公布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兩場活動遊行路線上都有部分道路封閉,或採調撥車道方式讓人車通行,警方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並配合員警指引、疏導。

「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

活動將於21日下午1時11分出發,高雄市警局指出,人群集結期間,將於當天早上8時起,先在神農路段(南屏路至博愛二路口)雙向封閉,視人潮情況擴大管制範圍,以神農路段為中心,北至明誠二路、南至大順一路、東至博愛二路、西至龍德路(均不含路)。

遊行期間,管制區內車輛只出不進,範圍以神農路、博愛二路口為中心,北至孟子路、南至大順一路、東至河堤路、西至華榮路。

「WECARE高雄大遊行」

活動則訂於21日下午1時30分出發,高雄市警局指出,警方將於當天中午12時30分起,先封閉文化中心前和平至光華路的五福一路西向東車道;遊行期間,管制範圍擴大為五福一、二、三、四路(和平一路至河西路)西向東車道封閉,公園二路雙向車道(五福三路至七賢三路)、大勇路段雙向車道(必忠至必信路)雙向封閉。遊行期間在五福一、二、三、四路(和平一路至河西路)東向西車道實施調撥,維持雙向通行。

慎防衝突三熱區

警方呼籲,由於本活動參與民眾甚多,請各陣營支持者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自行開(騎)車者請配合員警交通管制作為,必要時提前改道行駛,以減少交通管制所造成之不便。同時,針對較可能發生衝突的三個熱區,包括捷運左營站、捷運美麗站、高雄火車站,警方也將加強警力佈署,每班列車會配置兩名警力,希望能避免任何可能衝突。

警方公布周六兩場遊行交通管制範圍。   圖:新頭殼製圖

警方公布周六兩場遊行交通管制範圍。   圖:新頭殼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