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泛綠陣營發起「下架吳斯懷」運動,將備受爭議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吳斯懷視為攻擊重心。吳斯懷本人今(19日)反問,「把下架吳斯懷當政見,選民會不會問你,你的參選主要目的是什麼?」這讓選舉變的很有趣、弔詭,不像選舉了,且他相信事實總有清白的一天。

吳斯懷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直接被問及,要怎麼面對「下架吳斯懷」恐變成國民黨破口。吳斯懷回應,從高一點層次來看,不管哪一個政黨要選區域立委,應該在選區告訴選民要推出的政見、如何爭取權益,如果把下架吳斯懷當政見,選民會不會問你的參選主要目的是什麼?要怎麼為選民服務爭取最大權益?監督政府?他覺得,這個層次變的很有趣、弔詭,不像選舉了。

至於網路上號召發起「下架吳斯懷,拒投中國黨」。吳斯懷稱,他們的名稱是「中國國民黨」,他們捍衛中華民國,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因為台獨會為台灣帶來災難,兩岸關係僵化對立,台灣人民好過嗎?經濟更好嗎?他曉得年輕人可能因為不了解而不喜歡他,但請他們仔細想想,民進黨執政這4年來工作待遇有提高?找工作有順利?韓國瑜講的話,他非常認同,政府應該要給年輕人進入職場的機會,而不是讓年輕人有一天要上戰場。

吳斯懷坦言,對於現在這樣的發展始料未及,他也是正常人,心裏多少會受影響,但他相信事實總有清白的一天,且他看了宗教界經書,覺得這是他這輩子應該承受的,且他一輩子就是熱愛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希望兩岸和平發展。

吳斯懷也說,確實有人勸他退出不分區過,但是他今天「相忍為黨」,若自己貿然退出紛爭,會對不起國民黨,因為按照中選會選罷法規定,若他退出,國民黨不分區就會少一席不分區,且往後4年將會沒有軍系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