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昨晚進行的第一場總統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中,對民進黨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提出質疑,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質疑,韓國瑜過去大談前瞻,高雄各地建設都要靠前瞻計畫,怎麼昨日卻把前瞻計畫當貪污案來處理,令她直呼真是奇了。

在昨日的政見發表會中,韓國瑜將砲火猛轟民進黨政府,強調他上任後,將馬上恢復特偵組,立刻調查究竟為何前瞻基礎建設預算要花上8800億元?風電又為何需要2兆元預算,還調查為何高雄市府欠債3300億元這麼多?韓更嗆,特偵組儘管對他嚴厲檢查,「如果有貪污就把我關到死。一天給我一頓飯就好,我沒有資格吃三頓飯。」

對此,黃光芹大嘆「奇了」,過去韓國瑜大談前瞻計畫,路平專案、整治愛河都靠前瞻計畫,高鐵南延以及捷運黃線也要靠前瞻。

黃光芹指出,韓國瑜上任初期還「怕中央改計劃」,不惜為此掀起口水戰,但離奇的是,韓在昨日的政見發表會上,卻把前瞻計畫當貪污案在處理,她不禁認為,韓昨日的說法實在是令人難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