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總統電視政見會今(18)日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中對總統蔡英文沒有喊中華民國萬歲或台獨萬歲而感到遺憾。對此,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政見發表會是訴求願景,不是喊口號的地方,「韓國瑜先生不如去中國的時候喊,這樣更有意義。」

蔡英文指出,今天她在第一場政見會,提到國民黨的候選人韓國瑜常常把「苦人」、「庶民」掛在嘴上,但是他似乎沒有幫這群人做點什麼,而是選擇拋下高雄市民,急著來選總統,讓很多人覺得他只是把苦人、庶民當做選舉工具

蔡英文說,庶民最痛的是什麼?有人假裝是他們,拿他們來消費,拿來當選舉工具,而做為一個領導人,替庶民、苦人解決問題、幫年輕人創造機會與就業,是她過去三年多來,不斷在做的事情。

蔡英文強調,當政府做對的事情,苦人就會得到照顧,庶民也會得到幫助,年輕人也會有更多揮灑空間,實現夢想。這就是國家領導人該做的事情,也都是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我希望大家能再給我四年,讓我繼續為台灣帶來更多改變。

最後,蔡英文進一步說明沒有隨韓國瑜起舞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是因為政見發表會是訴求願景,不是喊口號的地方,「韓國瑜先生不如去中國的時候喊,這樣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