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在即,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近日卻在中國電視節目《海峽兩岸》中,揭露台灣軍事部署,介紹由中科院研發的飛彈數量及詳細位置,讓台灣網友直呼「太誇張」。新黨發言人王炳中今(18)日受訪時強調,邱毅談及內容是人民「知的權利」,「一點都不是什麼國安機密!」。

邱毅日前上《央視》節目《海峽兩岸》,在節目中透露,中科院研發的「紅隼」火箭彈有 397 枚,部署重點位於台北,他表示,這些飛彈打著「保護台北」的名義,實際上是要保護總統蔡英文,更稱這些飛彈部署在總統府附近,是因為蔡英文「害怕被斬首」。

王炳中今早赴選委會抽新黨政黨票號次,並接受媒體採訪。他替邱毅護航,只有特定媒體才認為這是爭議,這些飛彈部署是國防部、各大媒體的公開資訊,「一點都不是什麼國安機密!」

他接著說明,人民有「知的權利」,人民的納稅錢買了多少飛彈、做多少部署,這個問題應該公開討論,「萬一兩岸因為蔡英文搞台獨發生戰爭,到底有沒有能力保護我們的安全,人民也該知道。」

王炳忠說,大陸媒體這麼關心台灣的飛彈部署,為什麼台灣媒體不討論?他也質疑,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要拿「紅隼飛彈」與中共對幹,綠委可以大方討論,換成邱毅討論就不行?若兩岸真的開戰,台灣有多少把握、要付出多少代價?他批評,動不動說這個涉及國安,「是在騙一些不懂的人」。

邱毅日前上中國節目表示,中科院研發的「紅隼」火箭彈有 397 枚,部署重點在台北。   圖:翻攝自PTT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