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8日)舉行政黨不分區立委號次抽籤,共19個政黨登記,民眾黨抽中15號,強調「藍綠推兩邊、民眾擺中間」、「票投15、民眾做主」,名列民眾黨不分區被提名人第1的賴香伶被問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指總統蔡英文「衰尾查某」歧視言論,賴強調,別用偏激、刻意歧視言論,不會得到選民青睞,也恐讓下一代對選舉更排斥,希望大家秉持專業、自律。

民眾黨今由黨秘書長張哲揚率領不分區被提名人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等人前往中選會進行號次抽籤,民眾黨抽中15號,也在現場喊口號,期盼在黨主席柯文哲領隊下,民眾進國會。

而吳敦義從去年批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肥滋滋」、「母豬」的歧視女性言論後,昨日再指蔡英文總統是「衰尾查某」,引發輿論譁然。賴香玲受訪指出,有些人選舉語言上會有時過於辛辣,或是想擷取一般人在意的方式,這都是不好的選舉、選風,希望大家克制。

賴香伶認為,特別到了最後選舉階段,盡量不要用比較偏激或刻意歧視的方式,這不會得到選民青睞,且這會讓下一代對選舉更排斥,更不願意讓新的力量為國家、社會有期待感。

賴香伶說,希望大家能秉持專業、自律,以良性競爭取代對立、仇視。

民眾黨喊票投15、民眾做主。   圖:民眾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