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醫學實驗室公司LifeLabs今天表示,全國近半數人口、高達1500萬人個資可能外洩。隱私監察機構已對這起醫療紀錄被駭事件展開調查。

在加拿大各地從事血液和其他醫療檢驗業務的LifeLabs在信中向客戶表示,11月初電腦遭駭客攻擊,造成客戶姓名、聯絡資訊、健保卡號和檢驗結果可能外洩。

LifeLabs表示,他們支付駭客未公開數目金錢以取回數據資料,請網路安全專家隔離、保護受影響電腦,並判斷安全缺口範圍。

多數受影響客戶在安大略省(Ontario)和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

LifeLabs聲明強調:「網路安全公司告知我們,我們的客戶與這起網路攻擊聯結性的風險低。」

LifeLabs指出,資安顧問「經過調查,包括監視暗網和其他線上位址,並未看到任何客戶資料遭公開披露」。

安大略省、卑詩省的資安專員畢米希(Brian Beamish)和麥克沃伊(Michael McEvoy)表示,他們在11月1日已被告知這起事件,現正聯合進行調查,稱攻擊規模「非常令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