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計畫在2020年前恢復載人飛行,因此本月20日將首度讓飛船「星際飛機」載著假人上國際太空站。若測試順利,明年將開始載運真正的太空人

NASA自2011年終止太空梭計畫(Space Shuttle)後,都是仰賴俄羅斯載運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2014年和波音以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簽訂合約後,改由兩家公司執行太空飛行任務。如果這趟由波音公司負責的試飛結果順利,明年將開始改載真人飛行。

NASA商業機員計畫(Commercial Crew Program)經理陸德斯(Kathy Lueders)表示,如果天氣好,預計任務會在20日清晨進行,21日進入國際太空站(ISS)。

此次任務預定在佛州時間20日清晨6時36分(台北時間20日19時36分)開始,全名為CST-100 Starliner的「星際飛機」(Starliner)預定搭載在聯合發射同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擎天神五號(Atlas V)火箭上,從佛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25小時後抵達國際太空站,待滿7天後返航,預計28日降落新墨西哥州沙漠。

這次任務唯一的「乘客」是頭戴頭巾、名叫「蘿西」(Rosie)的假人,靈感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召募女性到軍需工廠工作的宣傳海報主角「鉚釘女工蘿西」(Rosie the Riv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