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7)日以「衰尾查某」批評總統蔡英文引發爭議,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吳敦義羞辱的不是她個人,而是台灣民主的格調和人民的智慧,呼籲明年1月11日一起站出來,唾棄這種充滿歧視的政黨。

吳敦義今天批評蔡英文在治安、經濟等方面做得不好,台灣很久沒有分屍案,但蔡總統上任後就發生了,他更形容「蔡英文這衰尾查某」,這樣衰的人當總統,要讓她下台。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又來了,「肥滋滋的母豬」、「成熟的女人像一碗湯」、「女人沒生過孩子不懂父母的心」、「女人拉票可以拉到客廳房間」,這些性別歧視的字句,很多人應該都還記得,「我不認為這樣的政治文化應該被接受,我們也無法接受用這樣的語言針對女性做出人身攻擊。」

對於今天遭到吳敦義同樣也用了不適格的語言攻擊,蔡英文說,她個人可以承受,但是台灣不能夠繼續容忍這樣的負面選舉文化,這羞辱的不是她個人,而是台灣民主的格調和人民的智慧。

蔡英文表示,選舉剩下最後25天,「如果你跟我一樣,受夠了國民黨的歧視與謊言,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希望台灣的下一代學習這樣的負面價值觀,明年1月11日,我們一起站出來,唾棄這種充滿歧視的政黨,選擇一個對台灣最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