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距今僅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未料竟有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登上中國節目,甚至直接公開揭露台灣的軍事部署!新黨不分區候選人邱毅本月登上中國官媒《央視》的節目,當中不但介紹由中科院研發的飛彈數量及詳細位置,更嗆總統蔡英文害怕遭「斬首」,荒誕行為讓台灣網友看完都直呼傻眼,痛批「這根本是賣台了吧」。

《央視》節目《海峽兩岸》13 日以「蔡英文部署導彈自保」為題進行討論,邱毅在節目表示,中科院研發的「紅隼」火箭彈有 397 枚,部署重點位於台北。他甚至還說,這些飛彈打著保護台北的名義,但其實是要保護總統蔡英文,這些飛彈部署在總統府、蔡英文的官邸附近,「藉此讓她焦慮、害怕被斬首的心情可以得到慰藉跟補償」。

他強調,台灣經濟高度依賴「大陸」,沒了「大陸」支持,台灣就會陷入困境;並痛批蔡英文把兩岸關係搞得緊張,台灣人民越來越苦,經濟越來越差。邱毅還說:「40 歲以下年輕人還在靠父母養的,支持蔡英文比例很高,超過 40 歲自己養家,重視經濟生活的,支持蔡英文比例巨幅下降,就是因為蔡英文操作民粹,愚弄台灣年輕人」。

邱毅最後痛批,蔡英文利用年輕世代支持度,讓她選情一路走紅,這就是她為了選舉不擇手段,而這樣對兩岸和平是一種傷害。節目播出後,這個片段也被剪輯成短片,在社群網站上瘋傳,引發網友砲轟「這才是真正的賣台!檢調單位快來查」、「邱毅這麼愛中國,為何不直接搬過去住?」、「千萬不能讓他當立委!台灣會被賣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