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普瓦萊市(Poilley)一家手機修理公司「Remade」因為不滿公司薪資過低又拒絕發放遣散費,每天以輾壓1000支iPhone抗議,盼資方接受談判條件。

綜合外媒報導,「Remade」成立於2014年,專門做手機回收、維修等相關業務,目前有2.5萬至3.3萬台iPhone庫存,營業項目是將回收的二手手機,修理後再賣回市場。

報導指出,「Remade」在今年9月進入破產管理,可是股東拒絕向將失業的員工發放遣散費,Remade現在有近330位員工,其中有240位到300位面臨失業,因此公司的工會組織員工,透過破壞手機的方式來維護權益。

員工表示,「員工對你們一文不值,你們唯一關心的只有手中的股份。既然如此,當生活被摧毀之際,我們只能選擇以牙還牙。」

工會員工12日曾發文,向管理層和股東「宣戰」,威脅「會每天破壞1000部蘋果手機」,直到員工的訴求受到公司回應。並在12日當天付諸行動,逾百位員工聚集在工廠門口,將回收來的iPhone鋪在路上,工人開著堆高機將1000部蘋果手機全部輾壞。

從12日到14日,共輾壞3000支iPhone,當地的商業法庭預計在17日進行審查。

法國普瓦萊市(Poilley)一家手機修理公司「Remade」因為不滿公司薪資過低又拒絕發放遣散費,每天以輾壓1000支iPhone抗議。   圖:翻攝自CFDT Remade infos salariés臉書

工會員工12日曾在臉書發文,向管理層和股東「宣戰」,威脅「會每天破壞1000部蘋果手機」。   圖:翻攝自CFDT Remade infos salariés臉書

從12日到14日,共輾壞3000支iPhone。   圖:翻攝自CFDT Remade infos salarié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