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第三選區民進黨候選人劉世芳,在智昌街與勇昌街的競選旗幟布條遭不明人士惡意破壞,不僅劉世芳的眼睛、嘴巴遭麥克筆塗黑,連陪同助選的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臉都遭塗鴉破壞。對此,劉世芳競選總部今(17)日下午以聲明表示「深感遺憾」,並呼籲選民要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抵制選舉暴力、威脅。

據了解,警方接獲通報後,隨即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比對轄區治安顧慮人口,鎖定附近72歲何姓拾荒婦人涉嫌惡意塗鴉候選人旗幟,她是地方慣竊更常和當地居民起衝突,為求謹慎,警方也傳喚何婦到案說明,並會盡快報請橋頭地檢署偵辦,釐清犯案動機及政治意圖,全案目前擬朝違反選罷法、毀損罪方向偵辦。

劉世芳競選總部今日下午針對旗幟布條遭惡意塗鴉一事,發表聲明表示「深感遺憾」,強調台灣社會享有言論自由,但不代表可以任意毀損他人物品,呼籲各方和平、冷靜看2020選戰,切勿有仇恨、破壞情事,「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分局長古瑞麟表示,選舉將近,切勿因個人情緒發洩、一時好玩或因政治立場不同而惡意破壞競選旗幟,以免違反選罷法及毀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