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15日)舉辦問政座談會,並由副總統陳建仁為其輔選,籲請選民3張選票一起守護台灣,並支持劉世芳。劉世芳則表示,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不夠3個月便走人,呼籲鄉親如果覺得韓國瑜對不起高雄人,「就用選票教訓他。」

 受邀到場的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面對美中貿易戰和中共的文攻武嚇,具實前瞻想法的蔡英文都因應國際情勢,作出最正確的政策,並且面對強權毫不退縮,堅定捍衛國家主權。

同時,陳建仁提到,韓國瑜曾喊出「北漂青年回家」的政見,但總統蔡英文、立委劉世芳此前已經在做,包括要把路竹、橋頭科學園區串聯成科技廊帶,增加就業機會,讓年輕人回鄉工作。

劉世芳也表示,前幾日,1名美國國安單位前秘書長提到,這次台灣選舉牽涉全球政局的改變,因此這次選舉尤關重要,因為台灣要向世界的人展示自己作出什麼選擇,台灣人除了支持、關心香港反送中運動之外,更要關心台灣,「台灣人不自救,高雄人不救高雄,讓韓國瑜當選總統,高雄會愈來愈『衰』(台語)!」

劉世芳呼籲鄉親,去年高雄人選了韓國瑜當市長,結果不到3個月,便拍拍屁股走人,讓鄉親感受很差,並且還在記者會說「我沒有對不起高雄人」。劉世芳連續3次問「韓國瑜有沒有對不起高雄人?」。她表示,鄉親要在明天1月11日選舉全都討回來,把3張選票投出來。

同時,劉世芳表示,如果不希望韓落選後回來當市長,大家要連署罷免韓國瑜,以及在21日上街頭支持罷韓行動,「重一起保護高雄、保護國家,保護選票,也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