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但郭柯結盟以來矛盾頻傳,也讓外界認為兩人合作恐已漸行漸遠。不過,據了解,曾擔任北市府幕僚的新北市土城三峽立委候選人「郭家軍李縉穎,目前民調位居第二,剩下最後一個月衝刺時間,柯市府的民調專家、北市研考會主委余家哲將積極輔選李縉穎,余家哲受訪證實此事,目前利用下班、休假時間協助,而距離選前1、2週開始,「該請假就會請假」。

新北市立委第10選區(土城、三峽)選情呈現「三腳督」局面,民進黨現任立委吳琪銘力拼連任,而國民黨推派議員林金結參選,前國民黨立委李嘉進之子、無黨籍的李縉穎則擁有郭台銘、民眾黨、親民黨加持參戰。

余家哲指出,他曾幫李縉穎在近2個月內做過3次民調,目前李位居第二名,觀察民調數據發現,李主要是獲得比較多40歲以下選票,而在50歲以上的部分落後,還有衝刺空間,而他過去就與李縉穎交情不錯,這次幫李打選戰,也算是「另類的郭柯合作」。

余家哲也說,自己現在主要以下班、休假時間協助,也都會詢問人資確認是否有違反行政中立問題,都會在合法範圍內做,而等到距離選前1、2週,該請假就會請假。

柯文哲上午被問到余家哲輔選李縉穎一事,他強調「他們本來就是好朋友」,去幫忙不是意外的事情,但柯也提醒,要注意不要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余家哲還是政務官,在合法範圍內可以做,注意不要違法就好。

對於是否會要求余家哲請辭,柯認為,「請假是一定要請假」,他會問人資,在法律許可範圍內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就這樣子。

北市府研考會主委余家哲。   圖:翻攝新文化基金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