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辦公室與服務處,昨(16)日向國民黨籍議員發出通知,邀請參加高雄光榮挺韓大遊行,遭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指「議事再次不中立」,許崑源今天跳出來澄清,他身為國民黨籍,支持1221高雄光榮挺韓大遊行義無反顧,由他來號召黨籍議員力挺,也順道讓國人知道他身為高雄人的光榮,何來議事不中立?並點名黃捷無理指控,要她彼此尊重。

高雄市議會本月12日閉幕會,當時擔任主席的副議長陸淑美直接祝福韓國瑜高票當選,國民黨議員也齊呼「韓國瑜凍蒜!」,議會頓時變成韓粉造勢大會;相隔不到幾天,黃捷又貼出一張議長發出的挺韓大遊行通知書,質疑「議事再次不中立」。

許崑源透過新聞稿指出,身為國民黨籍的他,支持1221高雄光榮挺韓大遊行是義無反顧的,由他來號召黨籍議員力挺大遊行,也順道讓國人知道他身為高雄人的光榮,這何來議事不中立?

對於黃捷議員說「議事再次不中立」的指控,許崑源嚴肅反擊斥為無端,並表示「坐上主席檯,他是市民的議長,走下主席檯,他是市民也是身兼具國民黨籍議長身分」,正如黃捷除了是高雄市議員,也是時力黨籍議員。

許崑源表示,黃捷就任議員已近1年時間,對議事中立及在議事以外執行黨團政策之別,應有基本認識,除非她是惡意指控與栽贓污衊,他對黃捷無理指控,感到遺憾,議事中立與政黨競爭,請議員千萬不能傻傻分不清楚。

他說,時力在議會為少數政黨,雖僅二名議員,為尊重議員少數黨的發聲,對於許多議事協商,他均打破議事內規,邀請時力議員參與,這是對政黨競爭的包容與尊重,期盼黃捷議員亦能明瞭其中道理,彼此尊重。

國民黨議員陳若翠也指出,該通知單單純發給國民黨議員,請黃捷不要「小題大作」,各黨政舉辦集結會結社都有一定的作業方式,同時也歡迎黃捷當天來參加「南方崛起,高雄光榮周年慶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