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質疑高雄愛情摩天輪被交通部卡,交通部長林佳龍先是反批,韓國瑜自己跳票,不該推卸給別人。韓則回嗆,林佳龍「完全狀況外」,麻煩去好好督導自己的部屬;林佳龍今(17日)受訪回敬,「我狀況內」,並指韓國瑜市府確實還沒提出具體開發計畫,也沒取得協議書。

林佳龍上午出席台北雙子星案簽約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韓國瑜批「狀況外」,林佳龍立刻回敬「我狀況內!」

林佳龍強調,一切就是依照程序走,並質疑韓國瑜確實到現在還沒提出具體開發計畫,也沒有取得協議書,「我們會協助他,一個建設總是要遵守照法定流程,我們樂觀其成」。

現場記者追問,協議書、計畫書,是否韓陣營搞錯了?林佳龍回應,自己在擔任台中市長期間,也曾推動和台灣港務公司合作的三井outlet設置摩天輪,所以他知道流程怎麼走,若韓需要進一步了解,「我於公於私都願意來協助他。」

而林佳龍身旁的柯文哲,聽聞記者問「愛情摩天輪」就忍不住張嘴笑了出來,被問到為何笑?柯文哲說,每一個大的工程案,沒有這麼簡單,像是土地取得等,且有沒有牽涉到河川區?都不曉得,這些都要去說明,對付中央政府,還是討價還價,就算被中央卡也是正常,被卡也要想辦法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