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當道的時代,網路霸凌的議題也日益受到重視。Instagram昨(16)宣布擴大推出反霸凌功能,當用戶的貼文內容隱含言語暴力時,AI系統會自動彈出警告,提醒用戶修改貼文。此功能目前已陸續向部分地區用戶釋出,將於幾個月內擴及到全球用戶。

Instagram近期加強平台反霸凌政策,運用AI工具檢查並過濾用戶貼文,如發現隱含「令人不悅或帶有攻擊性」等霸凌內容,該平台則會警告用戶「此內容與其他被舉報的文字相似」,並給予用戶修改的機會。

Instagram於今年7月開始針對用戶的霸凌留言進行警告,如今將功能範圍擴大至用戶的貼文內容,收到警告的用戶可選擇修改留言,或是直接忽略警告。Instagram表示,該功能可達到教育目的,讓用戶了解平台反霸凌政策嚴禁的內容,對於打擊網路霸凌已經漸有成效。

近幾年,Instagram陸續推出多項打擊網路霸凌功能。去年10月,Instagram釋出「限制」(Restrict)功能,允許受霸凌用戶遮蔽霸凌者的帳號,並運用AI系統,加強審查留言、貼文內容。

 

Instagram昨宣布,將擴大針對用戶反霸凌貼文進行警告。   圖:翻攝自Instagram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