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台南後壁國民黨部放置炸彈的炸彈客「阿文」,於今(14)天清晨被捕。警方也在他的家中發現約1.2公斤「三過氧化三丙酮(簡稱TATP)」,俗稱「撒旦之母」,全案現正由警方偵辦調查中。但對於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在臉書刻意將此事與民進黨連結。民進黨發言人何博文對此表示,民進黨政府嚴厲譴責所有暴力行為,更對於嫌犯持有「撒旦之母」此毀滅性武器感到震驚,感謝也肯定警方快速破案。

蔡正元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位於台南後壁的國民黨部被人放置號稱「撒旦之母」的炸彈,另一枚「撒旦之母」被放置在「市區」,也跟國民黨有關。「撒旦之母」是恐佈分子常用的化學炸彈,在巴黎、布魯塞爾都出現過,台灣是首度出現,嫌犯是綠色台獨份子,這是否代表藍綠鬥爭已進化到內戰邊緣,尚待觀察。如果真的要「武獨」,不客氣的講,不論蔡英文、民進黨、台獨份子贏的機會等於零,但是「撒旦之母」既已出現,表示「撒旦」來了,那個「之母」是誰?不言可喻。

對此,何博文表示,社會都在關注整起案件,全案仍在調查中,蔡正元的發言非但對案情沒有任何建設性幫助,反將公安事件做政治性消費,居心為何,不言可喻。

何博文說,蔡正元過去的選戰風格,經常是捕風捉影、造謠抹黑。此案仍在調查中,蔡正元不關心真相,就急於做政治操作,實令人不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