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定期大會今(16)日結束,外傳帶職參選的副市長楊瓊瓔明天可能會辭職,很巧合的是,明天市府首長公開行程中,並無楊瓊瓔的行程。對此傳聞,楊瓊瓔選總執行長洪柳益表示,「不知情,未接獲通知,無從回應」。

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洪慈庸今天下午於臉書再發文,指「韓國瑜,楊瓊瓔,到底為何堅持帶職參選?」洪表示,自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總統以來,已經142天;自中國國民黨正式提名現任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以來,也已經34天,更早之前,地方就都已知道楊瓊瓔要投入選舉,而至今,楊瓊瓔和韓國瑜,仍然沒有放下現職,帶著職務,領著公帑繼續選舉。

或許,是因為眷戀權位,想繼續騎驢找馬;或許,是龐大的行政資源讓人無法放手。但這是人民能接受的嗎?這是社會需要的嗎?

我必須請兩位誠懇面對,高雄和台中在今年天下雜誌滿意度調查包下吊車尾最後兩名;兩位過去立委任內,韓國瑜質詢率低到只剩18%、楊瓊瓔還被評為待觀察(最後一名),從過去到現在,都是典型「做什麼不像什麼」,現在甚至任職不到一年就要選其他職位。

我要呼籲兩位,「政治無它,為社會做好榜樣而已!」既然要投入選舉,就認真把事情做好,請立刻辭去現職吧!

台中市議員林德宇在總質詢最後一天發言指出,從楊副市長登記後有11個公開行程,有9個都在潭雅神后選區內,他質疑這樣符合公平正義嗎﹖楊副市長利用行政優勢、行政資源來做個人在選區內的曝光、在媒體資源佔盡版面,這問題只有鄉親選民可以用選票來回答。他還預測,楊副市長會繼續一直到法定的最後一天,12月31日才會開始請假,但是這樣公平嗎?

地方政壇盛傳因為選情愈來愈緊繃,有紅派大老希望楊瓊瓔能儘早辭職,全力參選,免得一直背負著「帶職參選」的包袱。碰巧市議會定期大會今天結束,明天的公開行程只有市政會議,並沒有楊瓊瓔其他公務行程,因此引來臆測,認為楊瓊瓔明天可能會利用市政會議時公開辭職。

 

洪慈庸在臉書發文,要韓國瑜及楊瓊瓔趕緊辭職。   圖:取自洪慈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