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6日上午至北京述職,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接見林鄭,李克強表示,中央政府對林鄭以及特區政府的努力充分肯定,強調特區政府要持續努力,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林鄭月娥此次北京述職行程,首先在人民大會堂向李克強述職,李克強表示,林鄭此次來到北京述職,獲各方關注,李指出,香港修例風波延續至今,對整個社會造成的損害,可以說是多方面的,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的,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案,一如既往的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不移的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指出,當前香港經濟已經出現明顯的下滑,多個行業受到重創,香港面對了前所未有的嚴峻複雜,李認為,只要特區政府竭盡全力維護社會穩定,推出一系列保企業、穩就業的紓困舉措,這些問題都可迎刃而解。

「中央政府對你,還有特區政府作出的努力,是充分肯定的」,李克強也對林鄭表示肯定,但他也強調,香港現在還沒有走出分歧,特別特區政府還要繼續努力,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並且抓緊研究香港經濟社會發展的一系列深層次矛盾問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