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羽聯年終賽落幕,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女單決賽不敵大陸好手陳雨菲,不但無緣賽會第3冠,還丟掉世界第一的頭銜。她在賽後受訪時也鼓勵自己要在明年繼續提升,同時要加強在關鍵分上的把握。

「水準提升非常多,每次和她(陳雨菲)對打都是難上加難。今天在打的時候她表現相當穩定,而場上風勢又比前幾天又更大一些,自己在掌握上出現一些狀況,恢復比較慢,因此要在她手上得分不是這麼容易,我必須要更專注。」在談及這場的對手陳雨菲時,戴資穎做出了非常高的評價。

對於自己2019年的表現,戴資穎認為還可以,直說打到最後都是相同的幾位選手在切磋,大家互有輸贏,到了年底狀況都有所下降,也期許所有選手明年球季都能更進步,帶給觀眾更好的球賽。

距離上次的里約奧運已經快要4年過去了,主持人也虧戴資穎說要從「小戴」變「中生戴」了,同時還問及他關於奧運積分的事,戴資穎認為明年的幾場比賽還是要很認真去打,因為離奧運越來越接近,在場上的表現更重要,也必須去注意自己在關鍵分上的把握。

戴資穎在本屆年終賽兩場落敗都是先盛後衰,先贏一局後被對手倒趕兩局,無謂的失誤比較多。而這也大致上就是他今年比賽所呈現的內容,整體的控制力不如以往。

此外如她自己所言,今年世錦賽對Pusarla Sindhu,中國賽對Carolina Marin,年終賽對陳雨菲和奧原希望,都曾經有機會贏球,但在比賽最後的階段,似乎總是差了一口氣,在關鍵分上的把握,確實需要再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