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4日表示,反滲透法會在本月31日通過。台灣民眾黨柯文哲15日對此指出,若民進黨要強行表決,別忘了當年反服貿的故事(太陽花學運)。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對此事回應,相信社會上,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擔心台灣被中國被滲透、被統戰,甚至被統一,因此總統這樣子的說明,立法院一定會好好思考,做出最好決定。

小英14日到新北市力挺立委參選人江永昌,當台下支持者提起「反滲透法還沒通過」,總統回應「反滲透法會通過的」,承諾在12月31日通過,並強調,她當總統,國家會更安全,立法院已通過國安五法,最後一張拼圖就是反滲透法草案。

柯文哲15日針對此事表示,別忘了當年反服貿的故事(太陽花學運)。賴清德則是說,小英做出這樣的說明,立院會好好思考,做出最好決定。

另外,柯文哲近日不斷攻擊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造成高雄市政府欠債3千億元,柯文哲還稱這是韓國瑜落跑,選總統的重要原因,外界不免猜想柯的行為是在蹭民進黨聲量。對於此事,賴清德則是說,感到很意外,因為這議題已經出現很多次,陳菊團隊也說明很多次,應該有助於高雄市民的了解,他認為,「高雄市民是很聰明的,應該不會受到這些攻擊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