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日前在自己創辦的粉專「核能流言終結者」爆料,指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協助「卡神」楊蕙如拍攝「年輕人,你們還不出門投票嗎?」催票影片。對此,李惠仁昨(16)日發出嚴正聲明,強調自己不認識楊,更遑論一起拍片,要求「核能流言終結者」立即道歉,「不然我們就法院見!」

粉專「核能流言終結者」日前發文指出,有「綠營(非英派)朋友」爆料,指日前網路流傳的「年輕人,你們還不出門投票嗎?」影片,是由導演李惠仁協力、找臨演,並由楊蕙如主導在10月底拍攝,影片團隊還是由多個粉專主編組成,包括堵藍主編、肯腦濕主編、不禮貌主編等。

「核能流言終結者」又指出,循線調查確實找到網上有英派學生,持續在幫李惠仁導演招募年輕臨時演員的貼文,推測應該就是「年輕人,你們還不出門投票嗎?」的後續。黃士修的發文引起網友討論,其中被點名的「不禮貌鄉民團」更直接在留言區回擊,請黃士修拿出實質證據,更諷刺黃為「核能流言製造者」。

導演李惠仁昨天也發文做出聲明,強調自己不認識楊蕙如,更沒協助他拍片,至於他自己最近拍攝的紀錄短片是《自由.飛》。而徵求學生與年輕人受訪一事,則是為了明年的新片《立法院:邁向權力之路》,該影片已經拍了4年多,預計明年3、4月將問世。最後他鄭重呼籲「核能流言終結者」與不理性留言的網友立即道歉,「不然我們就法院見!」

面對網友留言回擊,黃士修表示「要告就來」,強調自己手上有相關證據,並非無中生有捏造,「之前幾個側翼粉專串連得那麼明顯,現在想切割喔?」李惠仁今天稍早則在臉書貼出報案單,正式對「核能流言製造者」提出妨害名譽告訴,並表示「面對散播不實言論,且不願道歉之人,不能姑息。」

李惠仁發文聲明,強調自己不認識楊蕙如,更沒協助她拍片。   圖:翻攝自李惠仁臉書

李惠仁今天稍早在臉書貼出報案單,正式對「核能流言製造者」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圖:翻攝自李惠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