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桃園賈靜雯」之稱的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萬美玲,在去年市議員選舉以12.62%得票率,拿到23901票,成為全桃園市得票數最高的市議員,成功五連霸,挾多年深耕基層實力、加上形象清新,萬以「教育不能亂、建設不能慢」為訴求投入桃園市第四選區(桃園區)立委選舉,挑戰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立委鄭寶清。 

今年四月,萬美玲曾面臨同黨議員詹江村挑戰,經黨部協調由萬出線,代表國民黨出征。5屆市議員的經歷,萬美玲對家長們在意的教育議題著墨極深,與各校家長會互動良好,在議會問政犀利,此次參選立委,訴求「桃園富足、孩子幸福」、「孩子的未來,你我的希望」。看準桃園市年輕家庭多,萬美玲說,為孩子顧教育,為年輕人拼未來,為長輩規劃完善照護,更要為桃園爭取看得到用得到的實質經費,是她進入國會最重要的主軸,期盼爭取更多親子票源。 

日前萬美玲競選總部成立,當天低溫又下大雨,設在桃園區禾風公園的造勢會場卻是人潮爆滿,原訂上午10時舉行的成立大會,從8時許就已有支持者陸續到場,她在20位掌大旗的女青年陪同下進場,支持群眾激動歡迎,從進場到舞台不到30公尺的距離,走了近10分鐘,黨內重量級人物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都到場力挺,看得出黨內高層對於她挺進國會殿堂寄望頗深。 

雖然桃園區選民結構藍大於綠,面對民進黨鄭寶清擁有現任優勢任,加上同黨市長鄭文燦力挺,以及綠營母雞蔡英文近來支持度持續走高加持的情況下,萬美玲坦言,這場選戰真的不好打,在距離投票倒數階段,她絕對不會輕忽任何變數,繼續勤走基層,爭取更多支持,到國會為民眾發聲。

萬美玲競總成立當天,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率先到場力挺。   圖:林昀真/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為萬美玲站台,送上好彩頭祝高票當選。   圖:林昀真/攝

萬美玲深獲黨內大老支持,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跨縣市到桃園為她輔選。   圖:林昀真/攝

競總成立當天,前總統馬英九壓軸為萬美玲催票加油。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