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官員今天表示,南部民答那峨島的納卯市附近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1名兒童死亡、14人受傷及建築物受損。這個地區幾個月來遭受一系列地震襲擊,這是最新的一次。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的納卯市(Davao)西南方61公里處發生規模6.8強震。地震規模由原先的6.9下修為6.8。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Center)表示,依據目前數據來看,不會發生海嘯。

震央附近南納卯省(Davao del Sur)馬塔那峨鎮(Matanao)的鎮長費南德茲(Vincent Fernandez)告訴DZMM電台(Radio DZMM),有個6歲女孩被倒下來的牆壁壓死。

他又說,災情目前還不清楚,但當局需要食糧、飲水、防水布和毯子幫助災民。

附近麥格塞塞鎮(Magsaysay)新聞官員阿拉達(Anthony Allada)說,有14人受傷但都不是重傷,包含地方政府辦公室的建築物及道路都受損,麥格塞塞鎮停電。

這個地區在10和11月遭到4次強烈地震侵襲,總共至少奪走20條人命。

當強震來襲時,來自納卯市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也在老家。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說:「地震來襲時,他(杜特蒂)沒事,他和女兒凱蒂(Kitty Duterte)在家裡。地震造成地面震動,第一夫人阿旺塞納(Honeylet Avancena)正在返家途中,車子搖晃,但她沒有受傷。」

根據地方救災機構,南納卯省巴打打鎮(Padada)一棟3層樓建築物倒塌。當局說,建築內有一座雜貨市場,當時有些人在裡面,搜救正進行中。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15日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1名兒童死亡、14人受傷及建築物受損。   圖/翻攝自Philippine Red Cross臉書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15日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1名兒童死亡、14人受傷及建築物受損。   圖/翻攝自Philippine Red Cros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