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15日)在無黨籍立委洪慈庸陪同下到台中宮廟參拜,力讚洪慈庸在立法院的表現,希望鄉親讓洪能續留立院服務,也呼籲「蓋厝蓋一半、師傅不能換」,讓她能順利連任。

蔡英文由洪慈庸陪同到后里慈厚宮參拜,致詞時表示,洪慈庸非常照顧軍中人權,讓軍隊管理更趨於合理與現代,是年輕世代的代言人。蔡英文指出,地方建設與需要都一項一項進行,未來建設還要繼續下去,讓地方建設越來越好,也需要一名立委把建設帶到后里,而洪慈庸就是不二人選。

蔡英文更指出,目前政府規劃在后里設置醫院與長照機構。並敘述自己的政績,從剛上任時照顧長輩的全部預算只有新台幣50億元,明年長照2.0預算是400億元,且未來4年還要再增加到600億元以上,讓長輩獲得全面照顧;而0到6歲小朋友的照顧預算也要從600億元增加到1000億元規模,讓年輕人安心打拚未來。

蔡英文強調,未來太空、國機國造等國防產業都會集中在台中,未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呼籲「蓋厝蓋一半、師傅不能換」,要讓她能順利連任,再為台中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