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味全龍隊參加2019年亞洲冬季聯盟,在今(15)日下午對中華職棒聯隊的比賽中以7:0取得勝利,確定奪得季軍。總教練葉君璋表示,第3名不在預料裡面;對於子弟兵的表現,「完美的一場比賽」。

葉君璋表示,第3名不在預料裡面「我們當然很希望能夠進入決賽」到昨日的4強賽前甚至還認為有機會可以爭冠「但有一些經驗上的問題沒有辦法達成」不過這樣的成績,對於葉君璋來說「剛組這支球隊時沒辦法想像」。

而昨日失誤3次輸掉比賽,今日守備完全0失誤,葉君璋大讚選手們的表現「今天是很完美的一場比賽」,不管打擊、守備或跑壘幾乎都表現得很好。葉君璋進一步解釋,他認為守備失誤和經驗有很大的關係,甚至投手出現一些狀況或是被逆轉也與經驗息息相關「包括昨天的失誤也是經驗不足」,因此葉君璋說,經驗不足情況下才會在那樣的強度和比賽出現問題,「這是明年很重要的一環」。

至此味全龍隊也結束了2019年,葉君璋表示接下來選手都有自己的課表,教練也會就近觀察。1月6日是重量訓練營,2月2日報到,3日開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