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今(15)日出席蔡英文總統及立委候選人陳素月田中鎮聯合後援會成立大會,卓榮泰致辭表示,林飛帆加入民進黨,是為民進黨打下一支強心針,並且他更是民進黨與年輕世代之間的通道。

行政院長陳其邁、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亦出席這次成立大會力挺。活動中,許多年輕人爭相與林飛帆合照,卓榮泰為此也邀請這些年輕世代加入民進黨的行列,與民進黨對話。卓榮泰表示,林飛帆的加入,吸引許多年輕人進到民進黨,無疑是為民進黨打下一支強心針,「讓人感受到民進黨越來越有希望,漸漸走向全民可以接受的政黨。」

但他亦指出,「只有林飛帆一人是不夠的」,因此歡迎對民進黨有興趣的年輕人加入,若對民進黨有質疑,林飛帆作為民進黨的橋樑,向所有青年表達民進黨對台灣的使命。

 針對地方建設,卓榮泰表示,為了讓民眾可以更方便抵達高鐵,因此陳素月為田中爭取建設田中台鐵到高鐵的延伸支線,總預算大概18.9億。此外,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近日批評蔡英文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的心。卓也說,身為母親的陳素月,認為不應批評女性沒有後代,而是應該是照顧所有媽媽與單身女性。

最後,卓榮泰亦向在場民眾解釋蔡英文的政見,如長照、育兒政策。卓榮泰也說,總統要推動的政策需要國會的支持,陳素月要留在立法院,幫助總統繼續推動政策。接著他呼籲大家「1月11日一定要走向投票所,彰化會贏,台灣要贏,就要大家『鬥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