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民因「反送中」運動對立加劇,於此同時位在大灣區西部的中山市,正成為港警新興置產熱點,其中最出名的非光頭警長劉澤基莫屬;據了解,他已在中山市買房,更成為建商宣傳樣板。

相較在香港引起兩極評價,珠三角地區正熱烈歡迎包括港警在內的港人投資置業,成為港警尋找「身心安處」的選擇之一。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位於大灣區西部的中山市,正成為香港警察的熱門聚居地。

其中,又以7月在葵涌警署外向示威者舉槍的「光頭警長」劉澤基,最為人所關注。

微信自媒體「中山房叔」11月12日發文證實,劉澤基「定居」中山坦洲鎮的金帝世紀城。文章配圖顯示,穿便服的劉澤基與眾人在招牌前豎起拇指合影。

中國房地產網站「房天下」數據顯示,金帝世紀城在售的多棟2至4房房型,帶裝修均價為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7萬至1.8萬元(新台幣約7.5萬至7.9萬元)。

劉澤基買房的消息,一直在中山房市及香港業者間熱傳。金帝世紀城也以劉澤基為招牌,在微信文章中直言,「想和正義劉sir做鄰居的朋友,金帝世紀城你值得擁有」。

根據網路公開資料,劉澤基一家4口現居香港的已婚警察宿舍,他曾在受訪時表示,示威者在宿舍街道外張貼他兒女的照片,引發人身安全疑慮。他也一度透露,想讓孩子到中國大陸念書。

除了坦洲鎮,中山其他地區的建案也有港警的身影。三鄉的華發觀山水,自10月起突然熱鬧了不少,近期多了許多香港警察前來看房。

「剛剛還走了兩批,他們都是香港的警察。」銷售人員表示,「他們說是相約一起過來買房的。前幾天還有香港警方的一個高層過來看房,我們公司的老總都親自過來相陪」。

該名銷售人員不願透露港警有無成交個案,但稱多了港警來看房,可能是和近期香港示威活動有關,「聽說(大陸)內地政府為警察提供了一些政策,鼓勵他們回內地,所以許多警察都過來這邊買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