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0年立委選舉不到一個月,各立委都邁入最後衝刺階段,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5)日都為桃園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黃世杰站台。

賴清德表示,總統蔡英文和他自己最支持桃園,鄭文燦用心建設桃園市,但除了有認真的市長,在立法院也要有委員,所以找了法律專才黃世杰協助市政建設。

他說,政見需在當選後才會成政策,可是政策還要到立院才能變成法律,若立院未過半,民主主權不但很難保護,也難以落實政見。他向民眾喊話,讓蔡英文連任、黃世杰高票當選、民進黨國會過半。

鄭文燦站台助講提到,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忘了觀音、新屋,導致道路品質低落,在他任內,觀音、新屋不斷地建設,從偏鄉正變成繁榮,也才推動「路平到偏鄉」。

他表示,先前停電都是優先修理中壢跟桃園,可是電廠位在觀音、新屋,所以復電應從觀音、新屋開始,並以24小時內復電為目標,此項已獲蔡英文、台電支持。桃園也用4億8千萬元進行沿海電纜地下化計畫,觀音全數完成,新屋預計明年能完成,未來在台15線看不到電線桿,電纜從鋁線換成銅線,大幅降低失竊率。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也說,黃世杰是很優秀的客家子弟,盼民眾要全力支持,讓他有機會服務,同時他也提到,黃很關心農民權利,而蔡英文對農民也是大大的照顧,支持蔡英文連任,對農民的照顧將會更完整。

他話鋒一轉,他指出,若明年選出一個北京、聽共產黨話的中華民國總統,等於是選出台灣的第一任特首,港人的反抗,讓世界在關注台灣,所以台灣一定不能選出聽北京、共產黨、中聯辦話的領導人,絕對要讓蔡英文高票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