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花蓮立委選情,因前縣長傅崐萁以無黨籍身份投入,產生分裂的隱憂。國民黨在花蓮提名黃啟嘉參選,但傅崐萁自行合成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合照、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允諾「返黨」參選,以「正藍軍」自居。但實際上,包括韓國瑜等具有國民黨員身份者,均陷入兩難,不敢為傅站台。不過,14日晚間傅崐萁舉辦座談會,邀請到的竟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韓張支持意向不言可喻。

張善政在會中高呼「支持最強的立委候選人」,也牽起傅崐萁夫婦的手,與在場人士高喊「傅崐萁凍蒜!韓國瑜凍蒜!」雖然張善政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但重點在張的無黨籍身份,讓國民黨中央難以黨紀處理。而張雖沒有說出「支持傅崐萁」5個字,而以「最強的立委候選人」帶過,但搶在與黃啟嘉合體參加青年座談前,先與傅崐萁夫婦同台,仍徒增想像空間。

張辦解釋,張善政是受地方企業界好友邀請到花蓮參加工商界座談會,前一天確認行程時才知悉傅崐萁夫婦會到場,強調此次花蓮縣立委選舉「唯一終極目標」,是要取勝對手、民進黨立委蕭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