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表示,絕不容許戶籍不在高雄的人參與罷免高雄市長的遊行,這是於法不合的。他的這席話,反倒讓外縣市民眾更加堅定參與遊行,今早更花了近一小時至建興市場排隊領取貼紙,並被現場高度公民素養給感動。

1名屏東鄉親今在臉書留言表示,花了近1小時到三民建興市場排隊領取貼紙,他看到市場內的人潮非常多,擔心不易排隊和混亂,現場的排隊隊伍也確實很長,但發放的速度超快,一點也不混亂,他讚賞,「真的展現了高度公民素養」!

而這位民眾透露,他9點30分出門,10點22分到現場排隊,全是為了韓國瑜說的「外縣市參與罷免於法不合」,他指出,既然韓都在記者會現場大聲疾呼了,所以他當然要更加身體力行參與活動。他說,「感謝韓市長的發言,激發我想證明自己有參與集會活動的自由」!

韓國瑜11日出席「1221南方崛起 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記者會時公開表示,歡迎海內外的好朋友來高雄參加挺韓遊行,但不希望外縣市的人來參加罷韓遊行,韓呼籲12月21日罷韓遊行主辦單位,不要從縣市調人來,也要請高雄市民睜大眼睛看,絕不容許戶籍不在高雄的人來參與罷免高雄市長的遊行,這是於法不合的。

1名屏東鄉親為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說的「外縣市參與罷免於法不合」,花了近1小時至市場領取貼紙。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