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吉隆坡萬人演唱會突然遭取消,他昨晚在臉書發布影片炮轟主辦單位,宣布將由自己續辦演唱會。主辦單位駁斥黃明志的指控,並且保留法律追訴權。

黃明志表示,不解為何主辦單位要取消演唱會後,還向他尋求賠償。但黃明志決定,無論是否與主辦單位達成和解共識,自己將獨自承擔舉辦12月31日的演唱會,並表示會將所有演唱會的收益捐給沒有財團贊助的公益團體。

黃明志在影片最後強調,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吉隆坡辦演唱會。因為對馬來西亞的體制感到很失望,加上目前身體狀態不佳,未來應該也無法再舉辦大型演唱會。

黃明志原定31日於吉隆坡舉行跨年倒數演唱會,但主辦單位星藝娛樂13日發出聲明表示,雙方因無法達到共識而取消演唱會,讓許多粉絲錯愕並到臉書專頁狂轟。

黃明志14日晚間在臉書發布影片,邊喝啤酒邊解釋事情的經過。他先強調影片可能會讓人不安,也會造成自己或家人的生命危險,但他還是必須向大眾透露他認知的真相。

他表示,去年在馬來西亞雲頂高原舉辦的演唱會爆滿後,就想在吉隆坡舉辦更大型的演唱會,檔期決定在今年12月14日。正當他的公司準備籌備時,馬來西亞知名的演唱會承辦公司星藝娛樂主動釋放承辦意願,不過希望黃明志能將檔期調整至12月31日。

雙方決定合作後,黃明志發現主辦方並沒有宣傳演唱會,同時發現自己屬意的原定日期,竟然被星藝娛樂用來舉辦南韓天團EXO演唱會。為了增加自己演唱會的曝光率,黃明志就選擇在自己的網路平台宣傳。

當他在11月23日發布一個介紹馬來西亞演唱會法規的影片後,接到主辦單位通知要取消演唱會,原因是黃明志在影片內透露了馬來西亞政府部門的演唱會法規。

黃明志當下覺得納悶,認為既然是政府定下的法規,不清楚為何無法拿出來討論,也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他還透露,為了配合合約規定,導致在這場演唱會的3個月前,都無法接其他演唱會剪綵的、公開演唱的活動,尤其從10月到12月對歌手來說是旺季,他已推掉至少25場秀,包括非常有紀念價值的台北101的跨年晚會。

針對黃明志發布影片的內容,星藝娛樂發言人向中央社表示,演唱會的宣傳有目共睹,包括在街道、電台與社群媒體上都可見到相關宣傳廣告,反駁黃明志認為主辦方毫無宣傳的說法。

星藝娛樂發言人表示,影片內發表的其他不屬實內容,將與律師商討,對黃明志造成的誹謗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大馬歌手黃明志PO影片,談「大馬人反中嗎?」   圖:翻攝 Namewee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