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網路流傳「選票印製奧步,在選票蓋章處印上薄蠟或油脂,讓選票變成廢票」,中選會提出嚴正駁斥,並提醒民眾切勿傳播以免觸法,若假訊息涉及侮辱公署或加重誹謗,甚至違反選罷法,最重可處五年有期徒刑。

中選會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挺韓社團成員所寫的「台灣選舉有一種奧步,李進勇叫印票廠商在選票2號蓋章處印上一層薄蠟或油脂,讓蓋票章上的紅墨水乾不了,選票一折,很容易就花掉,變成廢票」,中選會除了嚴正駁斥此訊息不實之外,還強調「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其施行細則及相關規定,中選會及所屬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對於選票的印製、保管及點算等,均有嚴謹的標準作業流程並嚴格執行。」。

中選會指出,此類不實訊息已構成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的法定要件,捏造者及散布者均有惡、假之不法意圖,同時又損及選務機關的信譽及意圖影響選務公正性,中選會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及依刑法如妨害名譽、侮辱公署等罪之規定,予以究責到底,也請民眾遇有不實訊息時,切勿傳播,以免觸法!